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

© 书雁遥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火把的哲学 01

    周泽楷第十八次点开和黄少天的QQ对话界面,又第十八次点了左上角的返回。


    联盟第一男神陷入了决定终身的一刻。


    他在考虑要不要说他在地上捡到了黄少天的笔记本。

 



    为什么黄少天会有笔记本?这得从遥远的第二赛季说起。当年在青训营的喻文州就天天拿个本子做赛况记载,于是黄少天秉着吸取他人长处的五好少年之心也拿起一个笔记本开始满满当当的写起来,劲头之足甚至有一段时间使整个蓝雨刮起一阵日记风。在喻文州一个还没用完的时候,他一般已经把第三个用了一半了。

 

    当时周泽楷怀揣着一颗“我就看看名字”之心翻开了地上的笔记本,名字倒真是没找到,他首先被满屏的“叶修卧槽和我PK能死吗能死吗能死吗????!!!!!!!!”、“队长的混乱之雨用的太棒了不愧是第一术士”和“今天蓝雨食堂又进步了今天的凤爪连队长吃的都很开心我们蓝雨食堂就是名不虚传连食堂都这么棒可想而知蓝雨战队是多么所向披靡”之类的句子给刷屏了。


    他颤抖着往后翻页企图找到名字确认一下这聒噪的主就是剑圣,然后他看到了专门的一页写着几行大字:


    “如果周泽楷有能用跨职业技能鹰踏那个爆叶修头的几率可以提高70%”


    虽然他心里明白职业选手意识到这些很容易,但他还是忍不住因为他人和自己想法一致而小小的开心一下。


    不对,应该是60%。


    他把整个本子翻到最后也没有看到名字,不过他已经多半确认这是蓝雨黄少天的本子。


    你问为什么?封面是蓝雨队徽内容如此聒噪连一个空白页都不留的地方除了黄少天的本子还有谁?

 



    此时恰逢第十赛季的第四轮刚过,周泽楷第十九次点开QQ,然后斟酌了半天发了第一句话。

 

           一枪穿云         20:35:29

                在?

            夜雨声烦         20:35:46

                恩枪王有事找我?不要以为你们轮回赢了就骄傲啊年轻人应该不骄不躁更何况这才第四轮呢!

            一枪穿云         20:37:38

                笔记本在我这儿。

            夜雨声烦         20:38:09

                什么笔记本?哦你说我用来写战况分析的本子吗?我是说刚刚怎么没找到原来掉在你们主场那儿了吗?我们还没走呢要不我现在来拿?那个本子可重要了很多机密你还没瞎翻吧?


    ……重要?机密?

原来蓝雨食堂的菜谱是机密。周泽楷默默地想。


            一枪穿云         20:39:48

                那在哪儿?

            夜雨声烦         20:40:12

                我来找你你在原地安安静静地等着给我五分钟我马上过来!你还在体育场吗?你们轮回应该还没走吧稍等片刻速来!

            一枪穿云         20:40:15

                恩。

 


    把手机收到口袋里之后周泽楷开始按照黄少天的话安安静静的做一个美男子。然而其间他可爱的队友来骚扰过两次。


    第一次是江波涛。他一推门就看到队长拿着一个蓝雨的小本靠在沙发上。虽然周泽楷用眼神告诉他这是他捡的正等人来拿,江波涛还是咳了两下表示队长你高兴就好然后悄悄地出了门。


    没过多久就听见杜明在外头喊:“副队你怎么神神秘秘的啥事啊!”紧接着吴启大力的推门——


    还是那个沉默寡言、低调内敛、安静沉稳的队长,只不过拿着蓝雨的本子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杜明一语道破天机:“哟这不是蓝雨的本子吗?队长和蓝雨的人关系挺好?”


    周泽楷继续用眼神求助,只可惜江波涛刚刚出门向厕所而去。


    于是当黄少天气喘吁吁推门而入之时,他看到的是这样一幅画面——


    杜明拿着他的本子一边读一边狂笑,吴启拍着刚刚回来的江波涛吐槽,江波涛一脸无奈的和来找人的方明华对视,而事主周泽楷欲言又止的站在一旁神情有些慌张。


    真令人痛苦。


    “笑够了没?笑够了还我!”黄少天二话不说剑影步冲上前去抢过杜明手中的本子,“你们轮回真是令我刮目相看都跟你们队长说了这里头都是机密你们怎么还翻!有没有尊重一下我的隐私权名誉权财产所有权生命健康权!”


    说完他还瞪了一眼旁边呆呆杵着的周泽楷然后继续放地图炮:我都说了我五分钟就来你连一个本子都无法保护五分钟你怎么不让你的队友在你吃饭的时候抢你的鸡腿?“说完生气的走了。


    众人觉得黄少天好像真的很着急很生气。


    ”那个……队长抱歉啊我不该随便拿……“杜明一脸恐惧的看着周泽楷依然沉默的脸。


    但周泽楷显然没注意到杜明的话。


    不是五分钟……已经过了十三分钟了。


    难道蓝雨的队友会抢黄少天的鸡腿?但我的队友不会抢我的鸡腿啊。

 


    在他人一脸担忧的看向周泽楷的同时,枪王在心里默默吐着槽。

 


 

       黄少天过了一条马路之后把他的笔记本拿出来看了看。

    “呼……还好掉的不是那本。看来连老天都在眷顾我。”黄少天拿着这本全是没什么内涵和爆点的本子上下抖了抖暗自庆幸。他到真有本写满了机密的笔记本,不过看情况被对手不小心捡到的应该是本记满了废话和吐槽的日常。


    他抹了把脸然后后怕的拍了拍胸,刚准备气势昂扬的向前走,突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黄少天?”


       剑圣差点把脚崴了。

 




TBC

黄少生日跟风开坑。

另本篇名为一个本子引发的悬案。


评论 ( 4 )
热度 ( 21 )